凌昕凌羽卿(玉芝阁阁主)

【吴郡文学社】《宴诛》(金光瑶同人)

内容提要:不夜天事件顺利结束。兰陵金氏众人举行宴会庆祝,在处理不夜天事件过程中,金光瑶将计就计,揪出内应,并在宴会上当众诛杀,威望大增。

(注:内应是之前《劫火残灰》中议论金光瑶母亲之人。)

“悯善!”金光瑶眉间朱砂微皱,把苏涉叫了过去。


“宗主,有何吩咐!”苏涉有些担心“不夜天一事,有眉目了吗……”

“叫你过来就是为了这件事。”金光瑶狡黠一笑,甚是从容,“想不到,日防夜防,家贼难防啊……”

“宗主,您的意思是……难道……”

“悯善,不用过于担心,”金光瑶微微一笑,将一纸“血书”交给苏涉,“我现在需要你故意走漏风声……”

宗主,您是想……

“引、蛇、出、洞。”金光瑶微微一笑,成竹在胸,“不过这样还不够,那个吃里扒外的家伙得到这个血书,定会如获至宝,但是他也会害怕,所以在其事成之后,必会离开兰陵,所以你还需要找几个人办成强盗,把血书夺回来。这样他便难以抽身了。”

“不愧是宗主!我这就去办!”苏涉打心底里佩服金光瑶。

几天后

金麟台灯火通明,歌舞升平。金星雪浪的香气氤氲着整个金麟台,血色的佳酿跃动在精致的酒杯中,无比的奢侈华贵,古琴的声音回荡着,余音袅袅,入耳入心。

“多亏诸位的鼎力相助,不夜天一事才能顺利解决,在下敬诸位一杯!”金光瑶笑着举起酒杯向宴会上的人致意。

“哪里,还不都是宗主您年轻有为啊!若不是宗主力挽狂澜,兰陵金氏怕是要落得当年岐山温氏的下场了。”宴会上的人奉承道。

“诸位也不必过于自责,不夜天一事其实是有人从中作梗,恶意中伤我兰陵金氏。”说着,金光瑶眉间朱砂微皱,叹气道。

“兰陵金氏居然出了叛徒!……”一听这话,宴会上的气氛瞬间凝重起来,空气仿佛都可以令人窒息。众人纷纷议论。

在嘈杂的议论声中,只有一个门生蜷缩在角落里,一言不发。

金光瑶与那个人对视了一眼,那人做贼心虚,把头扭了过去。

“你,对,就是你,”金光瑶虽然是笑着,但是笑容却令人不寒而栗,“大家都在为叛徒的事情担心,可是你,为什么一句话都不说呢?”

“宗主,我不过是普普通通的一个小门生罢了了。”那人故作镇定。

“怎么会呢?”金光瑶笑着,“我可是听说……我在不夜天的时候,你可是稳定大局的重臣啊。”

“宗主言重了。宗主待我如亲人一般,我岂能不尽心尽力……”

“你也是辛苦了,来,这杯酒,我敬你。”金光瑶笑的意味深长,亲自为那个门生斟上兰陵金氏的血色酒酿。

“多……多谢……宗主。”那个门生看到金光瑶独有的笑容,吓得面如死灰。

喝了这碗酒……也就……该,上路了!

“咔啦——啊!”鲜红的血如瀑布般倾泻入酒杯当中,精致的酒樽瞬间跌得粉碎,鲜血与同色的酒酿相混,洇湿了大半个金星雪浪纹的地毯。

“娼……”那个门生的脖颈被恨生狠狠地切了一剑,致死也不肯瞑目了。

这就是,你所谓的忠心?”金光瑶冷笑着,眼神冰冷凌厉,拿出那封血书,一件满是破洞的黑衣,还有一摞密信,对无比震惊的众人道:“大家都看到了吧,就是这个吃里扒外的家伙做的好事,这些,便是证据。有些不知好歹的人,一直都在议论我的出身,但是不管怎么样,我,现在,终归是兰陵金氏的宗主,我向来赏罚分明,从不亏欠任何一个兰陵金氏的门生,不过……你们有谁若是像这个家伙一样……休要怪我无情了!

“是!宗主。”那群人看到这一幕,纷纷跪下谢罪,这时,他们才明白过来,金光瑶根本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好欺负。

“虽然,做事得有规矩,但是呢,也不能因为这个事情毁了气氛,来!今天晚上我们不醉不归!”金光瑶笑着,举起酒杯,“大家这段时间辛苦了,在下再敬大家一杯!”

“好!”

时间回到宴会开始前几天。

“悯善,事情的进展如何?”

“宗主果真是神机妙算,那个内奸已经查明,的确是兰陵金氏的一个门生。他拿了血书就逃走了,不过还望宗主恕罪……”

“怎么了?悯善?”

“属下不力,让他逃了,而且衣服也被弄破了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金光瑶看着身上满是伤痕的苏涉,眉间朱砂微皱,但随即又狡黠一笑,“你无需自责,我是故意放他走的。”

“!宗主!……您……”

他,肯定还会再回来,金光瑶笑着将杯中的酒酿倾倒在含苞待放的金星雪浪上,因为那封血书,对他来说很重要,那时候,杀他……也不迟……

评论(6)
热度(17)

© 凌昕凌羽卿(玉芝阁阁主) | Powered by LOFTER